韩媒:近七成弃朝投韩者对旅韩生活满意

2017-05-02 08:51: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下属南北HANA财团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脱北者对韩国的生活感到满意。

该财团去年6月至8月针对1.1914万名脱北者进行了关于在韩国生活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67.0%受访者回答满意,29.2%受访者回答一般,回答不满意的人仅为3.5%。

至于对韩国生活感到满意的理由,47.3%的受访者称因为可做想做的事情,44.7%的受访者称经济条件比在朝鲜时得到改善,39.4%回答称可按劳取酬,还有28.6%回答说没有任何监视和管控。

对韩国生活感到不满意的理由,58.0%的受访者回答,因为经济困难,占比最高。其后依次为受到歧视(31.7%)、现实能力与梦想追求工作反差较大(25.3%)、很难适应韩国社会和文化(24.0%)等。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