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轻人不爱打工爱种地 自愿回乡做职业农民

2017-04-28 09:4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近来,越来越多的韩国人陷入“种田”的魅力当中,甚至有人辞去大企业高额年薪的工作,选择归农、归村的生活。

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归农归村家庭约有1000户左右,2015年则增至33万户,10年来激增330倍。截至2034年,人数或超过300万。

归农归村热潮使1975年后不断减少的农村人口,以2015年为起点实现反弹,给农村带去新生机。近年20、30多岁年轻人归农归村事例不断增加,在第4次工业革命浪潮中,新概念农业有望成为全新的增长动力。

在此趋势下,韩国政府为“下乡青年”制定了各种优惠政策,还扩大了归农归村综合中心的规模,为人们提供多样的信息和服务。同时,还在开发或运营各项教育课程。

农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同时,归农归村人口呈现年轻化趋势。2015年,20-29岁人群占比为26.5%,居各年龄层之首。其后依次为30-39岁(24.8%)、40-49岁(17.4%)、50-59岁(16.5%)、60-69岁(9%)、70岁以上(5.8%)人群。

此前,年轻人为求职就业,多集中在首尔及首都圈。如今城市工作岗位减少、青年失业率增加等问题凸显,年轻人自愿返乡做青年农夫。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次官(相当于副部长)李濬远表示:“年轻人学习能力强且熟悉新技术,若他们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技术与农业联系到一起,那么未来农业的发展可能性将是无穷无尽的。”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