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智库KDI将韩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6%

2017-04-19 13:50:0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4月19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继韩国银行(央行)最近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后,韩国开发研究院(KDI)也将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6%。

去年年底,KDI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定为2.4%,但18日将其上调至2.6%。KDI方面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呈现逐步恢复趋势,韩国部分产品出口好转,因此决定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2.6%。但因国内民间消费低迷,所以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不及去年的2.8%。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政府将于6月发表今年经济展望,是否会调整增长预期引发关注。企划财政部11日发布了《最新经济动向(绿皮书)》,称韩国出口连续5个月呈增势,生产和投资向好,消费也开始反弹,国内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然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外不确定性犹存,内需恢复尚乏力,经济向好势头会持续至何时仍是未知数。

此外,KDI指出,最近以美国等韩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家为主,贸易保护主义呈现逐步扩散趋势,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对韩国经济的冲击也在增加,因而韩国经济仍然存在急剧萎缩的可能性。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