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星频曝丑闻 韩媒:艺人逃兵役最难翻身

2017-03-15 10:51: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虽然讲的是君王与百姓的关系,不过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艺人与粉丝或是观众之间的关系。

韩国有不少大牌艺人曾经活跃在电视荧屏上,然而兵役、赌博、吸毒、酒驾等丑闻使其从大众视野中消失,“问题艺人”能否复出大多取决于观众的态度,韩国《中央日报》对2006-2016年间因种种丑闻慢慢淡出观众视线的44位艺人的事例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大众最不能接受的是兵役问题上存在污点的明星,歌手刘承俊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若艺人犯错,他们不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还将一并受到“大众情绪法”的惩罚。“大众情绪法”虽不具有实际法律效应,但它反映的却是韩国社会伦理道德的一项重要指标,任何艺人都无法忽视它的存在。

调查显示,在兵役问题上产生争议的艺人回归大众视线所需时间最长,至少37.3个月的时间。其后依次为性丑闻(29.8个月)、赌博(16.1个月)、吸毒(12.7个月)、酒驾(4.7个月)。

提到兵役问题,大部分人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歌手MC梦。2010年9月,MC梦涉嫌故意拔牙以逃避服役。经调查,MC梦拔牙逃役嫌疑因证据不足被判无罪,但为了延迟服役,谎称参加公务员考试则被判定违反相关法律。最终MC梦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2年。2014年11月,退出娱乐圈4年零2个月后,MC梦携新曲《想我了吗》回归,却受到大众指责。

大众对性丑闻缠身的艺人也并不宽容。2013年2月,涉嫌性侵被起诉的演员朴施厚虽然被判定为无嫌疑,但事业空白期接近3年,去年1月才回归电视荧屏。然而近期被曝出性丑闻的郑俊英(无嫌疑)、严泰雄(被处以100万韩元罚款)、李振旭(无嫌疑)等人复出步伐相对较快,对此某大众文化评论家表示,“大众看待艺人性丑闻的视线近来发生了一些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主张尊重明星的私生活。”

与其他几大问题相比,酒驾艺人一般暂别娱乐圈不到半年便会慢慢开始新工作。韩国国民综艺《无限挑战》两名成员吉成俊与卢洪哲便因酒驾退出该节目,二人所谓的“反省时间”相对较长,分别为15个月与9个月。

对于“问题艺人”来说,他们通常选择通过有线电视台的节目复出,有线台与KBS、MBC等相比出演限制较少。也有不少艺人通过音乐剧、话剧等为自己刷好感。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