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建议中韩两国公民用的身份证应该通用

2016-11-28 11:29: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11月28日,第四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扬州开幕。环球网作为协作媒体全程参与论坛报道。在主题为《中韩青年间的文化传承与共同责任》的议题上,曾在中国驻韩使馆工作的前驻波兰大使孙玉玺表示,为更好的促进中韩友好交流,建议中韩两国公民用的身份证应该通用。

孙玉玺表示,中国两国公民身份证通用后,中韩之间的交流将变得更加容易。他说,虽然还有些问题有待解决,但在不远的将来应该可以实现的。

孙玉玺认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远远不够。他建议中韩之间应该零关税,中韩之间的货物应该不用经过海关,所有的货物自由来往,就像山东到河北一样。

此外,他建议,中韩之间货币应该完全彻底的自由兑换,为将来发展共同货币打下基础。中韩之间交往的一切壁垒我们都应该逐步的消除,比如教育,从上到下,中学到小学,各行各业的文凭应该全部的承认,给两国青年互相来往到对方国家就业,各个方面带来,社会医疗等都逐步的一致化。

孙玉玺还在讲话中谈到,中韩之间应该尽快的先把高速铁路通起来,然后再通高速公路。他说,高速铁路现在技术上一点问题也没有,钱也不是问题,中韩需共同做双方的工作。

“如果这些建议难以实现,也可以把他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我本人这一生对中韩关系的一个期待或梦想。”孙玉玺强调。

孙玉玺 前驻波兰、意大利、印度、阿富汗大使。1951年生于哈尔滨市,就学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伦敦经济学院。现任中国波兰友好协会会长。曾任中国驻波兰、意大利、印度、阿富汗等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外交部发言人。作为职业外交官,曾随同中国国家及政府领导人出国访问60余次,足迹遍及138国。曾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多次出席联合国大会、20国集团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欧首脑峰会、东盟地区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晤、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总理会晤。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