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出席APEC会议 呼吁实现亚太经济一体化

2016-11-21 15:08:4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1月21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出席当地时间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并提出APEC需要讨论有效应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方案。

黄教安指出,APEC需要进行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发展服务业并推动多边贸易体系发展,实现亚太区经济一体化。为了实现结构调整,区域内国家应携手努力。韩国将在劳动、金融、公共、教育等四大领域上切实推进改革工作。

黄教安还指出,服务业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日益加大。与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服务业缺乏竞争力。从这一点来说,本次会议审议通过《APEC服务业竞争力路线图》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推动多边贸易体系发展,黄教安指出亚太地区为了实现一体化的最终目标,应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并通过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地区建设,为构建开放型贸易体制打下基础。

就朝核问题,黄教安指出,朝鲜应停止继续开发核武,对亚太区及国际社会构成威胁,并向APEC成员国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以促朝鲜改变态度而深表谢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