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悄然兴起的儿童表演美术

2016-10-21 18:0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46516338107.jp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儿童学习美术不仅能提高美学素养而且提高想象力,对思维发达和身体协调能力也有积极的作用。不过目前很多家长和儿童美术教育机构的思维停留在“写写画画外加小制作”的模式。

这时候在韩国悄然兴起的表演美术方式也许对国内的美术教育是一个好的借鉴。其中典型的代表是在韩国EBS教育台在推广的IFUNNYART表演美术。

IFUNNYART表演美术让儿童亲身体验多种美术技法并让他表现,通过快乐想象和共同体验创造的乐趣是它的目标。是每周采用不同的主题进行表演活动的教育计划,让孩子快乐自信的表演自己的故事。IFUNNYART表演美术会起到提高儿童创意的积极作用。

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

1477044240921163.jpg

安全相关证书和许可证

表演艺术的特性上不是循规蹈矩的画画而是动用五感乃至全身的活动,不免时不时的跟染料、教材等亲密接触,为了进行更安全放心的美术活动IFUNNYART推出了表演美术专用的安全颜料。做到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易清洗。动画书则使用了绿色植物原料豆油墨水印刷。且用采用人体无害的镀膜纸,无异味,触摸、含在嘴里都没有问题。

各种主题的表演艺术游戏

IFUNNYART的表演美术就像一场场的游戏,表演美术讲师在主导整个过程,孩子们在开放的空间里沉浸式的体验美术带来的乐趣,很多时候父母都会一起参加这个过程。

表演美术通常以四周为一个周期位进行。第一周是五感游戏,孩子们利用眼睛、鼻子、耳朵、皮肤、舌头动用身体的每个部分认知这个世界,然后用美术把它表现出来。

1477044240412767.jpg

第二周的主题是生态,儿童们于青蛙,蝌蚪,小鱼等小动物接触,并互动,学到大自然的知识,学习尊重生命。第三周是彩泥塑形游戏,让儿童们用彩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第四周提出特定标题的动画故事,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彩纸,颜料,玩具等材料把教室勾画一个动画世界。

美术教育和品德教育的结合

每次IFUNNYART表演美术都是一场集体活动,在表演美术的进行过程中儿童们会潜移默化的学到协同工作、礼让等品德。IFUNNYART在教材的选择和讲师的培训等方面都考虑到这些细节。

1477044240314930.jpg

前不久,EBS传媒和IFUNNYART公司联合举办了“EBS培养儿童好品德”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韩国100多名托儿所、幼儿园负责人参加。

1477044240223403.jpg

文龙鳞前韩国教育部长官以“我家孩子的品德教育,这么做。”为主题,在研讨会发表了演讲,他强调“幼儿的情绪以及品德发达时期很早,婴幼儿时期开始受到关怀的孩子会具备温和的性格和品性,这里教师和父母的作用尤为重要。”

IFUNNYART的任柱泫代表补充道,“希望这次研讨会成为儿童们接受更开心教育的出发点。”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