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韩国学学术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2016-10-19 15:02:0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电 第十七届中国韩国学学术研讨会近期在威海召开,来自海内外的130余名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及学者出席会议,并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展开研讨。

据本次会议主办方山东大学韩国学院介绍,本次研讨会针对韩国的政治、外交、经贸、历史、文化、民俗、文学等领域,设置了“朝鲜半岛无核化”、“中韩FTA研究”、“中韩关系史研究”、“抗日语境下的中韩文学交流”等12个专门议题,聘请了各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担任专题召集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将围绕以上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主办方表示,本届会议的召开正值朝鲜半岛局势动荡,中韩关系面临考验的特殊时期。与会学者们在这次会议上将通过论文发表和研讨,深入探讨中国韩国学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为中韩两国关系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中国韩国学学术研讨会”是中国朝鲜半岛研究界规模最大的系列学术会议,每年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轮流举办。中韩建交以来,该研讨会已成为中韩学者定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