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不等于“说走就走” 旅游者需要谨慎

2016-10-09 10:36:58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解放日报讯(记者 李宝花)“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赴韩国济州岛旅游格外火爆,不过据媒体报道,黄金周有上百位中国游客在机场入境时被关“小黑屋”,自由行变机场游。事实上,尽管济州岛对中国公民免签,但“免签”并不意味着100%入境保障,旅游者仍需注意免签入境的限制条件和事项,按照要求做好万全准备。另外,一旦韩国出入境部门认为旅游者可能有移民倾向,也会拒绝旅客入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对中国游客执行“机票+白本护照”入境的济州岛,一直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十一”黄金周期间,约有25万国内游客前往韩国旅游,消费金额超过6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6亿元)。

旅行社方面的数据也证明了今年韩国旅游大热。来自携程旅游的一项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通过携程报名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韩国游度假产品的人数超过3万人,增幅巨大,其中首尔和济州岛是韩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到济州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增,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财富和就业机会。今年9月8日,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公布,中国游客2016年上半年在韩总共刷卡消费金额达到4兆329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64亿),占全体外国游客在韩刷卡消费金额的63%。

不过,此次百名中国游客“入境受阻”事件,或许将令这一大热的海岛游目的地有所降温。旅游行业人士指出,虽然济州岛免签,但韩国边防对于允许何人入境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免签”不等于100%保障。在韩国出入境管理部门认为有滞留危险的情况下,游客仍有被拒绝入境的可能。

另外,部分游客对济州岛免签政策限制条件和注意事项不了解,也有可能造成被拒绝入境。比如,中国自由行客人只有直飞济州才可以享受免签待遇,转机前往则会被拒绝入境。而面向中国团队游客的“换乘游客免签证入境项目”需要提前报备,当地审批通过后方可生效,入境时也会检查。

对此,旅行社人士提醒说,即使是去济州岛这样的免签目的地,还是应该注意护照有效期须在6个月以上,有拒签记录者最好提前办理签证入境等。另外,自由行游客最好提前打印行程、酒店、机票确认单等,方便韩国海关核查。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