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铁路和地铁联合罢工 反对政府推进绩效年薪制

2016-09-29 15:18:56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韩国全国铁道工会、首尔地铁工会、釜山地铁工会等韩国铁路和地铁行业工会27日进入全面联合罢工,反对政府推进绩效年薪制。这是韩国全国铁路和地铁工会1994年后的首次联合罢工。

由于韩国铁道公社(KORAIL)和首尔市政府投入替补人员,当天首尔等首都地区地铁和高铁等运行如常,市民正常上班,但仍有部分市民担心罢工或影响上班时间而选择乘公交。

韩联社表示,虽然罢工首日市民出行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罢工长期化必将给市民带去不便。首尔市政府投入替补人员保证上下班时段地铁班次能正常运行,但除高峰时段外的其他时段,车次的运行间隔将难免较平日更长。首尔市决定,若罢工持续一周以上,除上下班高峰外,在其他运行时段将地铁车次运行次数缩减至平日的70%。

目前,韩国政府已出面敦促铁路和地铁工会停止罢工。韩国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副部长)崔政浩当天敦促铁路工会立刻停止非法罢工,早日回归岗位。他表示,若工会继续罢工置市民的不便于不顾,政府将根据法律和原则采取措施。

据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旗下公共运输工会制定的计划,首轮罢工将持续至10月8日。公共运输工会随后将再公布新一轮罢工计划。该总联盟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应立刻撤回单方面的非法绩效年薪制计划,响应劳方的要求展开谈判。(李小飞)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