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亮相并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6-09-26 15:19:04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blob.png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环球网)

中国日报9月26日电(记者 张陨璧 莫竞西)9月26日,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首次以发言人身份亮相并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首先向与会中外记者介绍新任发言人。他说,今天我非常高兴向各位记者朋友介绍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先生。从今天开始,他将参加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据陆慷介绍,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他不仅在多边和双边领域都经历了良好的锻炼,在与媒体沟通合作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他会和各位记者朋友们相处融洽,合作愉快。

随后,耿爽发表简短致辞。耿爽说,很高兴同各位记者朋友见面。作为新任外交部发言人,我愿意与我的同事一道,与各位记者朋友共同努力,帮助国内外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囯的外交政策和立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与相互信任。我期待着与大家相互支持,相互合作。

据悉,耿爽是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