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对抗安倍 日本四大在野党决定了

2016-09-23 15:38:5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9月23日报道,日本民进、共产、生活、社民4个在野党23日上午在国会召开党首会谈,确认了为迎接下届众院选举尽可能开展合作的方针。民进党党首莲舫表示“基本上将沿袭前党首冈田克也达成协议的内容”。为对抗安倍政府,这4个在野党还一致同意在26日拉开帷幕的临时国会上加强合作。

此次是莲舫首次参加在野党党首会谈。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针对10月的众院东京10区和福冈6区两场补选提出“应立即开始协商实现在野党共斗”,莲舫等也表示同意。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代替党首参加了会谈。

随后举行的干事长和书记局长会谈确认将在临时国会上就阁僚等的资质提出质询,并仔细审查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关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批准案及相关法案,各党一致认为“不能容许草率的审议和强行推进的议事运营”。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