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少女像入欧受阻 日方强烈反对

2016-09-23 12:22:0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9月21日报道,因日本施压,在韩国京畿道水原市友好城市-德国弗莱堡市,慰安妇少女像设立计划落空。

水原市市长闫太勇对无法在弗莱堡市设立慰安妇少女像一事表示遗憾。他表示,水原市推进委员会将就此进行严密讨论。

他指责称日本方面并未向韩国慰安妇道歉,不知悔改反而还企图掩盖罪行。目前,水原市已向同为德国弗莱堡市友好城市的日本爱媛县松山市提出抗议。

报道称,原计划将于9月5日在德国弗莱堡市设立的慰安妇少女像,因日本爱媛县松山市,日本政府,日本右翼分子阻挠致使计划落空。

弗莱堡市长Dietor Salomon,19日致电水原市长表示,自确定设立少女像之后,遭到来自日本政府以及群众的强力施压,处境十分艰难。但弗赖堡市长依然积极推荐将少女像设立在市中心。(奚梦娅 魏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