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过中秋节 要吃那两样东西

2016-09-13 14:48:06来源:中国网 字号:

今年韩国的中秋节假期是9月14-16日(星期三-星期五),连同周末可以连休5天。

据韩国NEWS1通讯社8日报道,由于今年的中秋节假期比去年长,因此,许多韩国国民选择赴海外旅游,届时,仁川国际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韩国人赴海外旅游的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40%。

韩国人中秋吃什么呢?

韩国阴历的八月十五称为“秋夕”,和我们过中秋节的时间是一样的。秋夕可以说是韩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甚至比春节更隆重。韩国的“中秋节”源于中国,但是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变化。

松饼

和大多数国家一样,食品在韩国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松饼和芋头汤是韩国秋夕必不可少的传统节日食品。

松饼是半月状的米糕,是将上等的新米碾成米粉后,用滚开的热水和成面,中间放入芝麻、红豆或者核桃仁制成。

在韩国有一句老话:“做得好松饼,嫁得好人家”,女孩子从小就要学做松饼,要为“嫁得好”而努力奋斗。韩国人吃松饼就相当于中国人中秋节必吃月饼一样,除了它的美味,更多的是传达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坚持。

但最具代表性的秋夕食品还属芋头汤。因为芋头在八月前后收获,只有在秋夕时才能尝鲜。秋夕食品丰富,很容易吃得过饱,但只要喝上芋头汤就不会滞食或拉肚子。

芋头属于碱性食物,又富含维生素,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胃肠运动、预防便秘,芋头汤可说是秋夕最佳的节日保健食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