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首尔市区供不应求

2016-09-01 10:00:03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韩国1500余名老年人参加“敬老宴会”。韩国人口加速老龄化抑制了对房屋的需求(资料图)。

  “去库存”成难题

  然而,经济不景气和人口加速老龄化却压抑着民众对房屋的需求。而且,跟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不同的是,韩国的外来移民较少,也缺乏海外买家来带动房市需求。如何消化房子库存量,成为韩国政府的下一个难题。

  韩国大型建筑公司在中东地区订单减少后转向国内,也是本轮楼市供过于求的主要原因。

  评级机构穆迪预计,韩国最大的十家建筑商会在下半年推出17万个单元,同比增长57%,让“未来12~18个月内未售出的库存量显著增加”。

  韩国经济分析师李相宰指出,楼市供过于求以及负债增加可能波及金融市场。同时,负债率增加也显著影响着韩国的家庭支出。根据官方统计,第二季度韩国家庭支出累计下跌了0.8%。“房地产市场繁荣增加了工作机会,促进商业发展,同时也挤压了家庭的消费支出,”李相宰说。

  政府已收紧房贷

  到目前为止,韩国房价继续高歌猛进,7月公寓价格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龙仁市的公交车上贴满了房地产广告,向消费者许诺“特殊优惠”,但许多消费者担心供过于求或让房产不断贬值。

  在龙仁市经营便利店的季淳嘉为一个公寓支付了5600万韩元的首付款。但在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公寓后,她担心自己的公寓将贬值,所以还未决定是否支付下一笔到期款。“这显然是供过于求,”她说,“他们不应该建这么多房子,只有像我这样愚蠢的人才会买房子。”

  韩国政府为避免房市崩盘,已在今年1月收紧了贷款,以抑制家庭债务的增长。 灵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