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方便面市场流行趋势生变

2016-08-30 14:52:2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0日报道,2015年韩国方便面市场上涌现出许多价格是传统方便面1.5-2倍的“豪华”方便面产品。其最具代表性的口味是韩国中餐馆最常见的炸酱面和海鲜辣汤面两种口味。但2016年上半年,韩国方便面市场流行趋势发生了变化。

据报道,2月,一家不起眼的韩国方面便企业在还是流行中式口味的大潮流中推出了一款名为“牛肉汤刀切面”的韩式口味方便面,上市6个月卖出2000万包以上,之后的韩国方便面巨头们便相继推出了“部队汤”、“牛肉汤”和“泡菜汤”等韩国传统料理口味的产品。韩国高价方便面市场正式迎来“K时代”。

韩国方便面市场规模2011-2013年持续呈增长态势,但2014年市场规模骤减。随着2015年上半年炸酱面口味和下半年海鲜汤面口味的产品相继问世,韩国方便面市场规模再次突破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

分析认为,韩国社会1人口家庭和独自吃饭的人数量不断增加,方便面销量也随之增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