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前往韩国旅游 或难任性“买买买”

2016-08-15 15:43: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前,韩国关税厅向该国各大免税店提出了严格限制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手表、背包的数量等相关政策。这意味着,喜欢“买买买”的市民和“代购”人群前往韩国时,可能无法再带回那么多物品了。

根据韩国关税厅的要求,今后每人在免税店购买背包和手表的总数量不能超过10件,化妆品、香水等同一品牌产品限购50件。据称,这一限购政策可能会在年内实施。

有调查显示,中国人喜欢的韩国商品,排在第一名的就是化妆品,占比29.7%。我市某旅行社资深韩国领队王小姐说,每次去韩国总会有朋友托带一些化妆品,有些免税店确实存在热销品常常售罄、数量不足或者限购的情况。“限购令可能缓解商品脱销的问题,对普通游客也许是好事。”她认为。

实际上,此前韩国已有一些免税店对部分商品推出限购措施。在厦从事韩国代购的林小姐说,早在两年前,部分韩国免税店对热销化妆品已经实行限购了,规定一本护照只能买2-5套,如果超过规定数量的限购化妆品,免税店的营业员会拒绝结账。

也有部分代购认为,这一新举措或影响到今后代购产品价格,代购品或面临提价。“对于专业代购来说,如果单次购买量少了,为了分摊运营成本,价格肯定要提。”

在韩购物超3000美元

需在韩海关申报纳税

不仅中国海关在入境时会检查免税商品,韩国海关在游客出关时也有免税商品金额的上限限制。韩国关税厅规定,外国游客出境购买免税商品的上限额度为3000美元(约2万元人民币),超出部分需在海关申报纳税。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