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任性!饭菜不合口味 韩国在奥运村自建食堂

2016-08-09 14:32:00来源:东方网 字号:

里约奥运会已经打响,韩国运动员表示对里约奥运村里的饭菜不太满意,但是他们依然不需要担心饮食问题,大韩体育会在当地搭建了一个 “韩国之家”,为韩国奥运健儿提供符合他们口味的餐食。

“村里的饭菜太咸,对我来说,感觉不是特别新鲜”,韩国女排主力金延璟说,“不过能在这里依然能吃到韩国风味,所以我没有什么问题”。

“韩国之家”位于里约高档住宅区,由大韩体育会负责运营。作为韩国代表团的大本营,该设施具备综合性,设有食堂和运动员休息空间。在奥运期间,这里还将为奥运信息交流、记者会、社交等活动提供场地。

在“韩国之家”里有超过10位运动员营养师、厨师及相关人员为出战里约奥运的333名韩国健儿精心提供安全美味的饭菜。

一位营养师说道:“我们希望运动员能保持最好的体能,可以在奥运会上有个优秀表现,我们不希望在饮食上给他们的奥运目标造成问题。”

不过大多数运动员为了节省时间,可能还是会在奥运村里就餐,“韩国之家”表示会尽力将韩餐配送至运动员手中。“韩国之家”所提供的菜肴种类也十分丰富,当天除了主食米饭,还有烤鸡腿、炸虾、辣炒鱿鱼、炒泡菜等传统韩菜。

该营养师还表示:“虽然大部分的食材从韩国空运过来,但依旧无法满足韩国运动员的需要。因此,我们还会到里约当地菜市场购买肉类和新鲜蔬菜等。我们的运动员非常喜欢烫生菜蘸酱吃,另外,我们还发现巴西牛肉真的很好。”

看来,这次为了“进前十,夺十金”的目标,韩国也是蛮拼的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