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还是私立?韩国院校选择指南

2016-08-01 13:4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日电 韩国留学越来越热门,怎样选择韩国院校成了困扰学生和家长的主要难题。韩国留学专业选择学费低、奖学金丰厚、合法打工等优势,这些都成为中国家长锁定韩国为目标的理由,但怎样才能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的学校呢?

1.私立大学VS国立大学

    韩国80%的大学均为私立,国立大学较少。韩国留学专业选择由于在中国私立院校的名声不太好,所以在选择其他国家的学校上有很大误区,听说是私立的马上做出排斥。说一个数字大家就明白了,在韩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除首尔大学之外,其余都是私立大学。
    韩国留学专业选择对中国学生来说,私立和国立区别:主要是学费,国立大学学费相对较低,每年约在2-3万人民币左右(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费用不同)。私立的要贵一些,每年约在3-4万人民币左右(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费用不同)。韩国留学专业选择补充一点,私立大学的奖学金会比国立大学高出很多,综韩国留学专业选择合来看,两者的花费是差不多的。而且在学历认可和就业方面是没有区别的。
2.大学排名VS专业排名

韩国留学专业选择有些学生在择校上只认排名靠前的大学,这样选择并不准确。韩国留学专业选择一般大学的排名都是综合排名,在择校时最好要看学生本身打算学习的专业,然后再去择校。有的学校以人文类闻名,有的学校以理工类闻名,这个就要咨询一下学校的专业排名了。韩国留学专业选择所以要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学校。

3.首尔VS其他城市
    80%的学生留学韩国首选首尔,家长选择这个地区是有道理的,首尔是韩国的经济中心、教育中心,打工待遇好。韩国留学专业选择但首尔真就适合学生本身吗?

    我们把首尔和其它城市做个比较。韩国留学专业选择首先是消费问题,首尔打工虽然待遇好,但待遇和消费是成正比的,首尔的消费水平要远远高于其它城市,大学学费也比其它城市高很 多。韩国留学专业选择其次是大学分布,有学生说好大学都在首尔,其实不然,庆北国立在大邱,釜山国立在釜山,能说这两所学校不好吗?换言之,首尔的好大学要多些,但其它城市也有好大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