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2015年韩国对华食品出口额破10亿美元

2016-07-18 15:5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对中国食品出口额自2012年以来逐年增加,2015年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但今年以来增势趋缓。食品行业指出,韩国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有可能导致中国政府抬高对韩国食品的非关税壁垒,对华出口或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韩联社援引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统计数据称,2015年韩国对华食品出口额同比增长6.2%,达10.4812亿美元。其中,配方奶粉的对华出口额最大,达9397万美元。食糖(8784万美元)、饼干(5261万美元)、饮料(4591万美元)、配方咖啡(4225万美元)、方便面(3878万美元)等分列其后。

有分析人士向韩联社表示,由于中国人对本土食品的信任度不断下降,当地消费者逐渐把其目光转向韩国、日本、欧洲等海外食品。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方面分析称,随着中国消费者日益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海外乳制品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