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今年韩国人均烧酒消费量将突破90瓶

2016-07-15 14:55: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尽管韩国国内经济不景气,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烧酒在韩国国民心中的地位。近来,威士忌等高级洋酒的销量骤减,马格利米酒、药酒等传统酒类产业萎靡不振,只有烧酒的生产量不降反增依旧受到众多韩国人的青睐。

根据韩国统计厅13日消息,今年1-5月份烧酒生产量达到58万千升,同比增加0.4%,创历史新高。若按照一瓶烧酒360毫升来计算,共计生产逾16亿瓶,约合673万箱。

除去用于出口,同一时期用于国内内需市场的烧酒量达54万千升,约为15.95亿瓶。也就是说,在1-5月期间,韩国国民(约5160万人口)人均喝了29.3瓶烧酒,达到韩国规定的法定饮酒年龄(满19岁)的成年人平均每人喝36.6瓶烧酒。

与此同时,2008年人均烧酒消费量为91.7瓶,2013年小幅减少到80.1瓶。此后几年里,人均烧酒消费量持续增加。据业界预测,今年韩国人均烧酒消费量将突破90瓶。

韩国专家分析称:“烧酒价格相对低廉,与啤酒同称为‘平民之酒’,在国内经济疲软的当下依然保持着超高人气。近几年来,烧酒成为高级洋酒和马格利米酒的代替品,并且因酒精度数较低受到了许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