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国人夏天吃参鸡汤的理由

2016-07-13 16:2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3日电 夏天到了,闷热的的天气总让人想要吃冰激凌、刨冰、绿豆汤什么的,但是你会想到要吃牛肉汤、参鸡汤什么的吗?中国人基本都不会,但是韩国人却喜欢在三伏天吃参鸡汤、狗肉汤什么的。

韩国很流行的一句话叫“以热治热”,那么韩国人为什么要在炎炎夏日吃那些热气的东西,还一边说“很爽”呢?

韩医学上说,越是炎热的夏天就越要吃热暖的食物。因为到了夏天,我们的体表温度虽然和室外温度差不多高,但是体内温度却降低了。如果这样不顾体内的状况,只为了一时解热而总找些冰冻的东西吃的话,会连体内原有的温度也一并带走,造成肠胃或肠的机能失调。而能帮助变冷了的体内恢复的夏季代表性食物便是参鸡汤和鳗鱼。参鸡汤里的人参有助于激活人体内的酶,进而促进新陈代谢、赶走疲劳等。栗子和大枣则有保护胃、预防贫血之功效。

但是,对于不出汗、少出汗的体质或是平时体温偏高的人来说,还是要谨慎这些热性高的食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