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韩企“登陆”山东 韩货“抱团”展销

2016-07-04 14:27: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爱丽小屋化妆品、乐天食品、福库电子、惠人榨汁机等300余家韩国知名企业携韩国美容化妆、服装服饰、特色食品、家居用品、电子科技、医疗保健等万余种韩国知名商品1日参加在济南举行的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共享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新机遇。

本届“韩博会”以“整合中外资源、提升贸易水平、推动双向投资”为主题,展览面积为2.6万平方米,展位近600个。

韩国京畿科学技术振兴院院长郭在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FTA(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韩中两国关系更加密切,FTA涵盖着双方对对方国的信赖,给韩中两国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我建议FTA生效后,除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外,还应该深入发展城市与城市、产业与产业间的合作发展,拓展合作面,为双方贸易带来更积极的推动作用。”

出席1日“韩博会”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禹泰熙表示,山东与韩国一海之隔,双方企业界一直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济南“韩博会”是韩国在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的产品展销会。本次“韩博会”是韩中FTA生效后第一次韩国产品博览会,因为FTA关税协定的优惠政策,本次参展商品优惠力度非常大,希望本次“韩博会”可以扩大韩国与山东之间的交流,为韩中贸易做出贡献。本次参展的韩国产品大部分都是走在世界潮流前沿的企业和产品,希望韩中双方一起努力,共同引领世界的潮流。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耕在开幕式上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鲁韩交往源远流长。山东是最早与韩国开展经贸往来的省份。2015年中韩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两国经贸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山东与韩国的经贸合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015年,山东对韩进出口总额为322.5亿美元,其中出口146亿美元,增长5.5%,2015年山东省核准到韩国投资项目33个,核准境外投资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8.9%。实际吸收韩资达到20.7亿美元,增长35.1%。

记者采访获悉,韩国是山东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韩国在山东的实际投资约占韩国对中国投资的四分之一,近5000家韩资企业在山东生产经营,三星、现代汽车、SK、LG、乐天、斗山、现代重工等前30位的韩国大企业都已在山东投资,超过10万韩国人在山东生活工作。

本届“韩博会”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贸促会参与承办,展期3天,除产品展销外,还将举行“韩中贸易FTA说明会暨跨境电商论坛”、“化妆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一对一洽谈对接”等中韩经贸交流活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