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7月起推行“地铁口10米以内禁烟”

2016-06-30 12:48: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7月1日起,首尔市政府将携手市民团体在市内主要地区进行“地铁口10米以内禁烟”的宣传活动。据介绍,从下个月将在中区茶洞、乙支路1街道等市厅周边吸烟区,城东区圣水站、衿川区加山数码团地站等25个主要区域设置禁烟宣传点。
    首尔市政府5月1日宣布,当天起该市所有地铁口10米内区域都将被划为“禁烟区”,旨在进一步控制二手烟的危害。在度过4个月的“缓冲期”后,该禁烟新规将从今年9月份正式实施。届时,在禁烟区吸烟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5.6元)以下的罚款。
    与此同时,首尔市政府工作人员已在市内所有地铁站口处张贴了禁烟标识。此前,首尔市已在公交车站、大型购物商场、公园以及学校周边等地区划定了360多个禁烟区。目前,相关部门仍在考虑扩大禁烟区范围。
    首尔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7月和8月期间,我们将通过举行定期的宣传,让市民们自发参与禁烟活动中。”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