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5年热带水果产量猛增53% 原因曝光

2016-06-24 13:5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23日表示,受半岛气候加速变暖影响,地处温带的韩国2015年热带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同比大增。

据统计,韩国2015年热带水果种植面积增至106.6公顷,同比增长80%以上,热带水果产量则增至1174吨,同比增长52.5%。产量最大的是百香果(408.7吨),其后依次是芒果(398吨)、菠萝(167吨)、火龙果(86吨)和木瓜(62.9吨)。

在过去100年里,韩国平均气温升高1.8摄氏度左右,是全球平均升温速度的约2.4倍。半岛气候加速变暖使几年前还被视为异域特产的亚热带作物扎根韩国,产量猛增,韩国土产作物分布区则北移,产量日减。

有韩国专家向韩联社表示,韩国产亚热带作物价格虽高于进口作物,但因消费者胃口日益挑剔,只要提高质量竞争力就近供应新鲜作物,韩国产作物可在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