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州世界武艺大师大会:期待各国高手对决

2016-06-24 14:25: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6年清州世界武艺大师大会以“世界武艺和谐(Harmony of the World Martial Arts)”为主旨,将于9月3日至8日的六天时间内在清州一带举行。 

    本次大会将有15个世界主要传统武艺、60余个国家以及2100余名体育代表团参加。比赛项目有韩国的摔跤、跆拳道和跆跟,中国的武术、柔术和柔道,俄罗斯的桑布,泰国的泰拳,乌兹别克斯坦的传统摔跤克柔术,从东方普及至欧洲从而世界化的泰式拳击,骑马射箭的骑射项目、剑术和合气道等。 

    此外,虽然没有被选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主办方准备了由中国少林武术等各国颇具特色的武艺组成的演武竞赛和与派系无关只在技术上一争高下的记录竞赛。同时,比赛期间还将举行构建武艺学术基础的国际学术大会和国际会议等。 

    特别是本次大会与以西方运动为中心构成的奥运会不同,是以世界传统武艺为中心的新兴国际综合武艺竞赛,因此具有深远意义。期待忠清北道能以本次大会的举行为契机,提高其作为世界武艺中心的地位。 

    “2016年清州世界武艺大师大会”的会徽以大会标语“世界武艺和谐”为基础,设计理念是突显大会团结世界各地武艺人的意义。用六种颜色表示地球村的六大洲,象征着具有不同色彩的武艺人们齐聚忠清北道清州,相互融合。吉祥物是活泼且充满自信的武艺达人穆都力和耶索力。 
    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称:“比起以西方武术为中心的奥运会,本次大会作为武艺奥运会继承和保存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非洲等非西方传统,促进东西方交流,具有深远意义。由于是初次尝试举办‘世界武艺奥运会’,所以将更加全力以赴地开展筹备工作。就像雅典娜作为奥运会发源地而名声大振一样,我们期待今后清州能作为武艺奥运会的发源地在世界史上留下永远的荣耀。我们计划通过清州世界武艺大师大会的举办,将与武艺相关的产业不断发展成未来新成长动力产业及高附加值蓝海行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