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保障来韩就医外国患者权益

2016-06-22 15:3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2日表示,从23日起施行《关于支持国内医疗机构进入海外医疗市场及吸引外国患者的法律》。按相关规定,吸引外国患者的医疗机构必须事先公开诊疗内容、治疗费、解决医患纠纷程序等患者须知事项,并参加医疗事故赔偿保险。

韩国保健福祉部将对吸引外国患者业绩、专业人才规模等进行评估,并指定外国患者就医优秀单位。向未正式登记的医疗机构介绍外国患者并收取手续费的黑中介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金。

今年下半年起,韩国国内医疗机构进入海外市场时必须在签署相关合同或设立和收购海外法人后的45天内向政府申报。政府将于10月实施医疗翻译能力审查制度,以培养专业人才,提高医疗翻译水平。

另外,韩国保健福祉部的数据显示,来韩就医的外国患者呈不断增加之势。2015年访韩的外国患者同比增加11%,为29.7万人次,累计外国患者数量达120万人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