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韩国经济贡献度最大的5大企业

2016-06-21 14:44: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有调查显示,三星电子、现代汽车、起亚汽车、SK海力士、LG电子等企业是对韩国经济作出贡献最多的企业。特别是SK海力士在出口、创造就业岗位和研发投资实绩领域大为改善,首次冲入“前五”。

    据韩国企业贡献评估院和《中央日报》共同进行的“2016年企业的国家·社会贡献度调查”显示,去年20大企业集团(集团)共创造了87.6万亿韩元的国民收入、14.7万亿韩元的国家财政收入和135万个的就业岗位。 
   按各产业对国家经济贡献度的高低排名依次为电子、汽车、流通、化学。据调查,流通和化学的贡献度有所上升,电气和通信的贡献度有所下降。  

   据悉,韩国企业贡献评估院每年都会分析和发布大企业集团(今年共1022家)的事业报告,分为价值创造(销售·出口)、国民收入(薪资)和国家财政收入(法人税)、创造岗位、国家竞争力(研发·设备投资)和捐款·温室气体减排量这五个部分进行,今年已是第四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