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专家发现韩牛肉美味秘诀

2016-06-20 11:1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韩联社近期报道,韩国一研究团队找出了韩牛肉味道出众的科学客观原因,引起了韩国社会的广泛关注。

韩国农村振兴厅向韩联社表示,对牛肉的味道起到决定性作用的物质含量进行分析,发现韩牛肉的甜味和润口成分含量比其他牛肉高,而使其掉味儿的苦味和酸味成分含量比其他牛肉低。

牛肉的味道取决于很多成分,比如碳水化合物、核糖核酸、蛋白质、脂肪酸和维生素等。韩牛肉中能产生双重甜味的葡萄糖成分的含量是其他进口牛肉中的两倍以上。分解核酸发现使牛肉润泽爽口的两种磷酸盐的含量是其他进口牛肉的4∼10倍。

此外,产生酸味的次黄嘌呤成分的含量不及其他进口牛肉的一半。

韩国农村振兴厅的畜产部负责人说,之前的传统说法是认为韩牛肉的美味秘诀在于其含有丰富的油酸,这次实验算是给出了科学的解释。这成了将韩牛肉的优越性广为告知的一大契机。

据悉,在韩国牛肉市场不断开放的当下,此次实验旨在客观揭示韩牛肉和其他进口牛肉的味道及品质的差异所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