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打造4500公里徒步旅行路线 远超朝圣之路

2016-06-20 11:09: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将打造一条将韩半岛外围连为一体的徒步旅行路线。将于2018年完工的该徒步旅行路线是在东海岸打造的“Haeparang路”和非军事区(DMZ)接壤地区的“和平路”的基础上,再连接南海岸和西海岸的道路路线;总长为4500公里,是首尔~釜山距离的十倍,是西班牙北部圣地亚哥朝圣之路(1500公里)的三倍。 
    韩国政府6月17日在朴槿惠总统的主持下在青瓦台召开“文化观光产业竞争力强化会议”并发布了这一计划。韩国徒步旅行路线打造项目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共同组建推进机构并引导地区居民、历史和地理专家、爱好者等人士参与,主要以民间为中心推进。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向《中央日报》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围绕韩半岛的超长徒步旅行路线,将其打造成为像圣地亚哥朝圣之路那样的国际徒步旅行名胜”。也就是说,通过该项目,让来韩的海外游客前往隐藏在地方各处的名胜景区。韩国政府期待通过该项目不仅可以将集中在首尔和济州的游客分散到地方,还将有助于刺激地区经济。 
    韩国文体部方面也向《中央日报》表示,“在2015年国内旅行实况调查中,户外娱乐和体育活动占11.1%,其中80%是徒步旅行的游客。以该数值为基础,预计通过韩国徒步旅行路线每年将有550万名外国游客访韩,将会创造7200亿韩元的经济效果”。随着以徒步为目的的新旅行文化扩散,最近十年间韩国徒步旅行路线大增。据韩国文体部称,迄今为止韩国国内已有600多个徒步旅行路线,总长达1.8万公里。而这些现有的步道也将在各区间与韩国徒步旅行路线相连。 
    在17日的会议上,韩国政府除韩国徒步旅行路线以外还将在江原、釜山和济州试运营“共享民宿业”,允许在自家住宅为韩国国内外游客提供住宿服务。韩国计划明年制定《住宿业法》(暂定),将这一服务向全韩国扩大。韩国政府还为解决故宫一带旅游巴士非法停车问题,决定在首尔城市中心五大宫一带指定旅游巴士停车区。 
    主持会议的朴槿惠总统表示,“没有游客时大家都在抱怨为何不来,当真的来了很多游客时又慢待、不亲切,一条紫菜包饭竟然收1万韩元,正是这种经营方式把游客们撵走了。其实游客心里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国家国民的亲切度”。 
    接着她强调称,“旅游产业的岗位创出效果是制造业的1.5倍,是可以创出优质岗位的青年雇佣的突破口。在这里我呼吁旅游业界自身也要果断改善体质、提高竞争力,创出更多的青年就业岗位”。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