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韩国人说谎成性 是“世界第一诈骗大国”

2016-06-16 15:0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专门报道经济新闻的商务杂志报道,韩国社会谎话蔓延,韩国人把说谎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韩国人习惯性地说谎就像每天呼吸一样,这是韩国人也无法否认的事实。随着经济不振,韩国社会诈骗犯罪现象更加严重。

该杂志通过警察厅数据表示,2000年时韩国内有1198人作伪证,2956人被判诬告罪,5.386万人诈骗。到2013年,作伪证的罪犯达到3420人,诬告罪6244人,诈骗罪犯则激增到29.11万人。这个数据是日本的66倍之多,若考虑到人口规模,则是日本的165倍。

此外,韩国因诈骗遭到损失达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15亿元)。因此,该杂志称,这一点证明了韩国是“世界第一诈骗和腐败大国”。

该杂志说,韩国政界和公务员受贿现象严重,特别是全斗焕总统之后的韩国总统本人或者亲属都受到过受贿的质疑。该杂志引用韩国内关于“公务员受贿现象”的调查称,韩国大多数人认为公务员受贿是普遍而且很正常的现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