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带您看韩国高校:梨花女子大学

2016-06-15 15:13: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5975928484961.jpg

    梨花女子大学外部景观

    海外网6月15日电 在韩国,有一个大学,它是 “盛产”总统夫人、豪门媳妇的地方,最近也是受到了许多国际留学生青睐,它就是梨花女子大学。

    大学概况:

    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是韩国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2010年至今,梨花以“率先梨花”为新的发展蓝图,掌握在所有教育领域的主导权,致力于跻身全球100所最佳大学之列。

梨花女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的归结为“真、善、美”。真为知,是号称学问的殿堂的梨花追求的最具体的价值体现。善为德,只有人类才拥有至高至纯的美德,这种美德就是爱的精神。在运用知识的同时,要发挥爱的真价。美为造化的意思,也是追求美的人类的本质性艺术情节。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美好的德行,高尚的情操,综合的人性教育正是梨花追求的教育理念。

梨花女大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大讲堂(Welch-Ryang Auditorium,原为基督教教堂)。

    专业设置:

人文科学学院

(1)人文科学系:韩国语言文学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法国语言文学专业,德国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哲学专业

(2)基督教学系:基督教学专业

社会科学学院

(1)社会科学系:政治外交学专业,行政学专业,经济学专业,文献信息学专业,社会学专业,心理学专业,消费者学专业

(2)媒体公关影视学系:媒体信息学专业,广告公关学专业,广播影视学专业

自然科学学院

(1)数理物理科学系: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物理学专业

(2)分子生命科学系:化学专业,生命科学专业

工学院

(1)计算机、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专业,电子工程专业

(2)建筑学系:建筑学专业、建筑工程专业

(3)环境、食品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食品工程专业

音乐学院

(1)音乐学系:键盘乐器专业、管弦乐专业、声乐专业、作曲、理论专业、韩国传统音乐专业

(2)舞蹈系

造型艺术学院

(1)造型艺术学系:东洋画专业、西洋画专业、雕塑专业、纤维艺术专业、陶瓷艺术专业

(2)设计学系:空间设计专业、视觉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时尚设计专业、影视设计专业

(3)服装学系

师范学院

教育学系,幼儿教育系,初等教育系,教育工程系,特殊教育系,英语教育系,社会生活学系(历史教育、地理教育、一般社会教育)、国语教育系、科学教育系(物理教育、 化学教育、生物教育、地球科学教育)、 数学教育系

法学院

法学系

经营学院

经营系:经营学专业,国际事务学专业

健康科学学院

护理科学系、护理科学专业、体育科学系、食品营养学系、卫生管理学系

药学院

药学系

本科入学要求: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两种国籍/学术的其中一个要求。

a.申请人和其父母都不是韩国人。申请者必须已经完成了(或即将完成)中学教育。

b.非韩国国籍的申请者,在海外完成了12年(或超过12年)的小学和中学教育。

-语音能力要求,学生必须符合下面的要求之一才能申请:

1)梨花女子大学韩国语言项目的证书。

2)韩国语能力测试证书。

3以下测试中某一项的标准英语能力测试分数:托福、韩国TEPS考试、雅思(注:不接受托业考试)。

申请材料:

申请梨花女子大学需要提交的材料大体上一样,但是不同学年、不同专业可能会有细微的出入。  

(1)入学申请书( 网上报名付费后打印)一份   

(2)自我介绍书和学习计划书一份   

(3)推荐书一份   

(4)学历查询同意书一份  

(5)高中毕业证明书一份  

(6)高中成绩证明书一份  

(7)外国人国籍证明书(父母及本人,公民权,居民身份证等)一份 

(8)家庭关系证明书(户籍复印件,出生证明书,户口本等)一份  

(9)出入境事实证明书及护照复印件(本人)一份   

(10)韩国语能力证明书一份

奖学金情况:

梨花女子大学有二类奖学金供外籍学生申请:

1. Ewha Global Partnership Project

申请者必须将奖学金申请表与其他入学申请材料一同提交。该项奖学金的授予将依据所提交的文件资料对申请人所具备的领导潜能进行全面的评估。该项奖学金为申请成功者提供学费、韩语培训及生活费。其奖学金支付期限为:本科新生最多4年;本科转学生最多2年;硕士研究生最多2年;博士生最多3年。

2. International Exchange Scholarship [Undergraduate Program]

该项奖学金主要授予那些具有卓越的领导潜能,并有志于从事国际教育交流事业的外籍学生。该项目的管委会确定奖学金的应用和授予细节,该奖学金授予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持续在梨花女大的学业。该项目的管委会将根据对申请的评估来决定具体的奖学金金额,其金额为部分或全部的学费。

知名校友:

柳宽顺 韩国“独立烈士”,三一运动之花,被称为韩国贞德

笛木优子 日本女演员

朴芷垠 LPGA高尔夫球球员

韩明淑 韩国开放国民党议员,韩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总理

朴素贤 电视艺人,广播工作者

李贤伊 韩国顶级模特

玄贞恩 现代集团会长

朴海美 女演员

徐敏静 女演员

金秀贤 女演员

金秀美 女演员

郑爱利 女演员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