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带您看韩国高校:高丽大学

2016-06-13 15:53: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5807179445547.jpg

高丽大学正门

校园介绍:

高丽大学,简称高丽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城北区安岩洞,他们的法律学院刚刚获选为“最优秀法律学院”。高丽大学原名为普成大学,它是韩国最大的综合大学之一,它始建于1905年,是根据韩国最初民间资本设立的高等教育机关,坚持救国之路在于培养教育力量即“教育救国”。

高丽大学是Universitas 21(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从1973年至1996年,高丽大学已先后与日本、美国、中国、法国、智利等十几个国家的60多所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且为那些来自发展中国家到该大学学习的学生提供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高丽大学有2个校区,分别是安岩校区(位于安岩洞)和世宗校区。有12个学院,分别是法学院、商业管理学院、文学院、农学院、政治经济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教育学院等,下属84个系。除研究生院外,还有承担广泛研究项目的6个专业研究所,它们是:商业管理研究所、教育研究所、食品与农业研究所、政策研究所、工业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社区发展研究所。此外,还有35个研究学会,经常组织研讨会、讲座等。其中如亚洲研究中心、高丽文化研究中心等,都享有国际声誉。

主要专业设置:

经营学院:经营学 (Business management)

法学院:法学

文科学院:国语国文学、英语英文学、哲学、韩国史学、史学、心理学、社会学、德语德文学、法语法文学、汉语中文学、俄语俄文学、日语日文学、西语西文学、韩文学、语言学

生命环境科学院:生命遗传工学、生命产业科学、食品科学、环境生态工学、食品资源经济学

政经学院:政治外交学、经济学、统计学、行政学

理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环境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

工科学院:材料工学、化工生命学、土木环境工学、建筑工学(建筑工学、建筑学)、产业系统、情报工学、机械工学、电工学、电子工学、师范学院教育学、国语教育学、英语教育学、地理教育学、历史教育学、家庭教育学、数学教育学、计算机教育学、体育教育学情报通讯学院 计算机、传播通讯工学

国际学部:国际学

言论学部:言论学

校园生活:

高丽大学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文学、体育、艺术俱乐部应有尽有。该大学的12个学院中,每个系都有学生团体组织的音乐会或戏剧表演。高丽大学学生的宿舍安全、舒适、使用空间大且离主校园步行只需10分钟,因此学生的饮食起居十分方便。

1,全韩最古老的图书馆

学校的图书馆是全国最古老、条件最好的图书馆之一,建于1973年,已发展了几个分馆,包括中心高丽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图书馆、科技图书馆、联合国藏书馆、首昌分校图书馆、医学图书馆、亚洲研究中心图书馆等,总藏书量90万册,其中有不少珍贵的稀有版本;还有1万多种微缩收藏品。

与韩国其他大学图书馆不同的是,该校图书馆特别收藏了联合国出版刊物,自1957年建成以来,联合国藏书馆容纳了约2.5万册书及300多种期刊。学校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大学博物馆,建于1934年,有近10万件收藏品。

2,压力和轻松同在

高丽大学要求每个学生所学课程包括:必修基础课程、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普通课程、普通专业课程、基础选修课、专业必选课程等。必须获得所在院或系要求的最低学分数后,学生才能毕业。

学校有许多期刊和报纸,有学生主办的报纸、英文期刊、商业管理通讯、教育通讯等,还有其他一些各系主办的出版物。你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获得知识,也可以加入其中,体验其中的乐趣。

每年5月5日是校庆日,这一天要举办大型的、精彩的花岗石宝塔节庆祝活动。从1946年起,高丽和延世两所大学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促进了大学间的友谊,在发展现代民族体育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在韩国现代体育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3,全方位的服务

具有现代化设施的学生联合大楼、女生娱乐场,为学生课外活动提供了便利。学校还拥有一个在韩国所有大学中最大的运动训练中心,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溜冰场。此外,学校的两处海滨建筑在暑假都对师生开放。

学生咨询中心还为学生经常面临的人生、社会、感情、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进行心理测试等,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本科入学要求: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两种国籍/学术的其中一个要求。

a.申请人和其父母都不是韩国人。申请者必须已经完成了(或即将完成)中学教育。

b.非韩国国籍的申请者,在海外完成了12年(或超过12年)的小学和中学教育。

-语音能力要求,学生必须符合下面的要求之一才能申请:

1)高丽大学韩国语言项目的证书。

2)韩国语能力测试证书。

3)韩国能力证书(不同于1和2)的测试分数。

4)以下测试中某一项的标准英语能力测试分数:托福、韩国TEPS考试、雅思(注:不接受托业考试)。

申请材料:

申请高丽大学需要提交的材料大体上一样,但是不同学年、不同专业可能会有细微的出入。
   (1)入学申请书( 网上报名付费后打印)一份
   (2)自我介绍书和学习计划书一份
   (3)推荐书一份
   (4)学历查询同意书一份
   (5)高中毕业证明书一份
   (6)高中成绩证明书一份
   (7)外国人国籍证明书(父母及本人,公民权,居民身份证等)一份
   (8)家庭关系证明书(户籍复印件,出生证明书,户口本等)一份
   (9)出入境事实证明书及护照复印件(本人)一份
   (10)韩国语能力证明书一份

奖学金种类:大体有4种。

入学奖学金:有TOPIK高级证书或者雅思6.0以上就可以有奖学金。

外国学生奖学金A:GPA保持至少3.8
    如果持续两个学期的GPA低于3.8,但高于3.0者将获得的学费减免75%的奖学金,但是之后,又能使GPA维持在3.8以上,还是同样能获得学费全免的奖学金
    如果持续两个学期的GPA低于3,讲学金将被延后,但是之后能将GPA维持在3,将获得学费减免75%的奖学金。一旦奖学金被延后,将不再授予奖学金A
    外国学生奖学金B:维持GPA至少为3 
    外国学生奖学金C:维持GPA至少为3

                                              (综合高丽大学网站等整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