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韩国店研发点餐程序 或在全球普及

2016-06-03 13:27: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日电 韩国人的性格较急,一般都用“快快”形容韩国人,但韩国的这种“快快”文化将改变了星巴克。韩国星巴克2014年5月率先开发用手机点咖啡的“Siren Order”APP,这一高效点饮料法现在有望推广至全球。

据悉,韩国星巴克去年5月开始推出用手机应用软件点咖啡的“Siren Order”,顾客可用星巴克的APP提前预约付款,到店里之后就可立即取到咖啡。

韩国上班族金光云(29岁)最近每天午饭前,都会用手机先点好5杯星巴克咖啡,提前准备好自己和4位上司的午后咖啡。他说:“就像我这样刚进入公司的新人要常当上司跑腿,这款手机应用软件真的很方便。”

大学生姜裕俊虽(28岁)说:“到韩国的咖啡连锁店,点完咖啡后一般都会给‘叫号器’,因此点完咖啡后不能坐着等,要到取咖啡的地方排队等很久。但有了‘Siren Order’系统之后,我们不用再排队等待,就像午饭后可以预先点咖啡,平均能节省10到15分钟的时间。”

韩国星巴克社会贡献组组长徐圭忆指出,“Siren”来源于希腊神话,是一个上半身是美女下半身是怪兽的神话人物,也是星巴克商标中的元素,象征着星巴克。目前,韩国国内有740多间星巴克门市在使用“Siren Order”服务,该系统投入使用10个月后,至今为止累计使用量超过了90万件,预计下个月将会突破100万件。

据了解,美国星巴克执行总裁舒尔茨得知韩国开发使用“Siren Order”的应用软件之后,连声称叹“fantastic!”(太棒了!)。因此,美国星巴克总公司2014年12月也引进了该系统,目前美国数百间星巴克店面在用“Mobile order and pay”提供服务,同时也正积极促进该应用推广到美国各个地区。

韩国星巴克的有关人士说:“美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比韩国低,要推广至美国1.2万多间星巴哥店面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但韩国的手机应用系统能够出口到美国,就具有意义。”(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