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韩国正宗参鸡汤6月来中国

2016-05-30 13:26: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将首次对华出口韩国产参鸡汤。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食品医药安全处5月29日表示,已完成韩中两国政府间有关出口参鸡汤的检疫和卫生后续程序。等到今年6月各企业结束正在履行的通关程序,就可正式对华出口参鸡汤。 
   韩国国产参鸡汤对华出口是历时十年挑战的结果。韩国畜产企业首次尝试出口参鸡汤是在2006年。但因中国政府的高检疫壁垒和韩国禽流感(AI)发病,出口之路频繁受阻。

《中央日报》称,去年10月,随着以韩中两国首脑会谈为契机,两国政府对出口检疫和卫生条件达成协议,参鸡汤出口脚步加快。今年3月韩国国内发生禽流感,参鸡汤出口之路曾一度陷入危机,但很快就重启了后续程序。食品规格协议、出口企业登记和通关适用规格确认等检疫和卫生后续程序于5月26日结束。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预测今年可向中国出口300万美元(约合35.4亿韩元)左右的参鸡汤。因受韩流影响,参鸡汤在中国人之间的认知度正在逐渐提高。中国中脉集团8000名员工于5月6日和10日还在首尔汉江边享受了“参鸡汤派对”。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