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亚洲年轻人最想买什么?

2016-05-26 14:1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日前实施了“亚洲10国(城市)年轻人调查”,调查了亚洲主要国家城市20-29岁年轻人的消费倾向。在“今后3年想买的商品和服务”的问题中,有9个国家的年轻人最想买“智能手机”。

日媒分析称,在廉价手机不断推出、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的背景下,美国苹果的“iPhone”和韩国三星的“Galaxy”等高档手机成为亚洲年轻人的憧憬之物。随着通信网络日趋完善,在手机上看网络视频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点也刺激了年轻人的消费欲望。

此外,泰国从2016年开始正式启动4G通信服务,也推高了手机的换购需求。

在想买的商品和服务的调查中,只有菲律宾年轻人最想买“汽车”。从10个国家的平均数据来看,智能手机成为最想买的商品,随后依次是个人电脑、汽车、海外旅游和国内旅游。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对象为中国(上海)、印度(孟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市)、菲律宾(马尼拉)、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各200名20至29岁年轻人,共2000人(男女各半),由日经调查公司通过网上调查方式实施。调查时间为2016年2月底至3月中旬。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