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掀创业热潮 三大高校强力支持

2016-05-25 12:22: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5日电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韩国政府积极支持青年创业,各大高校也纷纷制定创业支援对策。

韩国三大高校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不断强调自身与其他高校的区别并奖励学生自主创业。大学生们也凭借挑战意识与创业精神,争先加入创业大潮。对韩国大学街文化及发展趋势有着较大影响的三大高校就此展开了激烈的“创业之争”。

首尔大学于近日设立了“创业者精神中心”,在此进行创业者精神教育并对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此前,首尔大学各学科创业项目均分开进行,此次相当于建立了一个负责学校创业项目的总部。创业者精神中心预计将在校内打造创业教育场地及学生创业者与预备创业者合作的空间。

1998年起至今一直进行学生创业相关事业的延世大学将焦点对准在“质重于量”的理念上。今年就任的校长金用学以“加强学生创业”为公约,在创业政策的制定上苦下功夫。

延世大学创业支援团还特聘校外讲师开设了20余门创业相关课程。此外,学校还实施创业积分制度。选修课程、参加社团或是实际创业时均给予不同分数,按照分数高低可分为银、金、钻石等级别。若达到钻石级别,学校可将学生外派至国外进行项目研究。

延世大学相关人员表示,与其他高校不同,延世大学不以创业社团的多少论高低,只追求“质”,借此形成实际创业率高、且创业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的良好氛围。

1464150287215042.jpg

资料图

高丽大学将在下学期打造“创意空间:π-Ville”,校方利用30-40个集装箱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挑战空间。π-Ville不仅是创业专属空间,还是以“挑战和开拓”为中心的大本营。

另外,高丽大学还设立了创业保育中心(创业孵化器),4年前还开设了《校园CEO》创业课程以支持学生创业。高丽大学相关人士指出,仅由企业创造工作岗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人将现在称为“第4次工业革命”时期,学校应该致力于培养能引领未来的、真正的21世纪型人才。(亚洲经济中文网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