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如何保证中国游客权益?专访朴正夏

2016-05-19 14:02:0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朴正夏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田书和 摄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21日在北京举行。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首席代表朴正夏日前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表达对大会的期待,并介绍韩国政府为保证中国游客权益所做的努力。

在朴正夏看来,与周边国家相比,韩国从国土面积、自然景观和交通可达性方面来看,虽然有不足,但在韩国电影、电视剧的影响下,掀起一阵阵韩国旅游热。

“很多人来韩国是为了买韩国艺人同款的服装、化妆品等,或是想体验成为电影或电视剧里的主角。”朴正夏告诉记者。从观游影视剧中主角去过的景点、咖啡厅、餐厅等地游客不断增加的现象来看,他认为,韩国文化对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然而,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影响,2015年访韩外国游客人数出现12年以来的首次下跌。来自韩国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1-5月游客总数累计上涨约10%,但6-8月访韩游客大幅减少40%,其中,中国游客的降幅最大。

访韩游客的减少并不只源于对疾病的恐慌,满意度下降也是重要因素。据媒体报道,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加,但满意度却大幅下降。去年,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对韩国旅行的满意度在16个国家中排在第14名,几乎处于最下游水平,二次旅游的比例也只有25.7%。

对此,朴正夏表示,“媒体报道出来的微整形、餐饮方面出现的问题,是一小部分非法黑中介、黑餐厅违法操作造成的。”朴正夏介绍,韩国政府正在不断打击和查处非法黑餐厅和黑中介,为游客打造一个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比如,每辆接待游客的巴士前面都会有一个二维码,这是给韩国观光警察做检查用的。检查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游客是否被倒卖给非法中介,游客权益是否受损害。”

朴正夏介绍,在医疗观光方面,为保证、维护游客的权益,韩国政府也实施了相应的规范措施,“韩国政府加大对非法中介的处罚力度,并开设专业医疗观光网站、公布医疗价格等,加强医疗观光透明度。”

朴正夏表示,其实,韩国政府更希望通过一系列持续工作吸引更多人来韩旅游。比如,中国人比较喜欢的商品,韩国政府就会在下半年开发88种这样的商品,并和各大旅行社合作、售卖。又比如,现在做的K-smile,就是发动全韩国人民的热情去接待外国游客。

“虽然韩国去年的观光客有所减少,但今年以来呈现了中东呼吸征爆发前的上升趋势。”朴正夏说,今年来韩观光的外国游客预计超过1650万人次,中国游客约800万人次。

朴正夏最后表示,旅游业是最具活力的成长产业,他祝愿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行,通过“观光旅游缩小地区间、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提高生活质量、寻求世界和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