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韩国旅游你搜啥?中国人最常搜四个字

2016-05-18 13:11: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7日公布的分析资料显示,外国游客在搜索韩国旅游相关信息时,搜索最多的中文关键词为“韩国电影”,英文关键词为“东大门市场”,日文关键词为“韩国料理”。

据报道,韩国观光公社以去年国外的主要搜索引擎谷歌(英文)、百度(中文)、雅虎日本(日文)为对象,分析了用户在搜索韩国旅游相关信息时使用的关键词,并得出了上述结果。

在中文搜索关键词中,排在“韩国电影”之后的关键词包括乐天免税店、娱乐新闻、韩国综艺、韩国签证、首尔天气和韩国旅游经费等,充分反映了韩流在中国的人气以及中国人赴韩自由行流行的趋势。

在英文搜索关键词排名中,继东大门市场之后的依次为韩剧、泡菜、江南、非军事区。在日文搜索引擎上,韩国料理排行第一, 韩国旅游和韩剧分列其后。

另一方面,公社在表演、旅游景点、文化、购物、住宿、美食、旅游信息、地区、盛典、韩流等十大领域调查了“韩国旅游”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

结果显示,在中文关键词中,韩流占比最大,为33%,旅游景点占32%,购物占14%,旅游信息占14%。英文关键词中,购物和韩流占比最多,均为26%。在日文搜索引擎上,韩流相关关键词占比高达49%。

从旅游景点类别来看,搜索“明洞”的中文关键词最多,搜索 “江南”和“非军事区”的英文关键词最多,而搜索“江原道”的日文关键词居首。

从饮食类别来看,搜索“免税店”的中文关键词最多,搜索“泡菜”和“辣椒 酱”的英文关键词最多,搜索“刨冰”和“雪浓汤烹饪配方”的日文关键词居首。

从购物类别来看,搜“免税店”的中文关键词居首,搜索“东大门市场”的英文关 键词最多,搜“人参”的日文关键词位居第一。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