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1所私立大学的法学院将下调15%的学费

2016-05-17 10:0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最近因不正当的入学问题和昂贵的学费而陷入“金筷匙” 、“金钱学校”争议的各大学法学院(法学专门研究生院)决定冻结或者下调学费。这被看作是为了打消人们对法学院日益增大的社会批评而采取的措施。

《东亚日报》称,韩国教育部16日表示,“韩国全部10所国家公立大学的法学院决定在2020年之前冻结学费。” 、 “15所私立大学法的学院中有11所计划下调学费。”目前国家公立大学法学院的1年平均学费为1044.2万韩元,是私立大学法学院的一半水平。首尔大学法学院的学费最高,为1339.2万韩元;忠南大学法学院为964.8万韩元,是最低的。

15所私立大学的法学院中,成均馆大学等11所决定下调学费。具体方针为,中央大学等10所大学以去年1年的学费为标准,今年第一学期下调7.5%,并在明年第一学期追加下调7.5%,总共降低15%。建国大学法学院决定下调稍微少于这一数值(15%)的11.61%。下调的学费将持续到2020年。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国大学的学费已经比其他大学便宜,所以下调幅度稍小。”

相反,私立大学的法学院中高丽大学、东亚大学、延世大学、圆光大学决定不下调其学费。以今年为准,这些法学院1年的学费分别为,高丽大学2074.2万韩元、延世大学2047.6万韩元、东亚大学1871万韩元、圆光大学1600万韩元。

《东亚日报》援引韩国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的话表示,“不论是否下调或冻结学费,所有法学院必须像以前一样维持“奖学金支付率30%以上”的标准。”“期待能大幅减少那些希望进入法学院学习的学生的经济负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