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大学生获“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金”

2016-05-16 10:32:5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首尔5月14日电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金”2016年度颁发仪式14日在首尔举行,10名来自中韩两国的大学生获奖。

据了解,这10人来自韩国延世大学、高丽大学、仁荷大学等多所高校,每人获得200万韩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高丽大学中国留学生权小星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说,他在申请该奖学金的过程中,结识了许多立志促进中韩关系发展的两国年轻人。经历了在韩国的留学生活,他深深感到中韩友好的重要性,愿用自己所学,为中韩友好而努力。

奖学金发起人李映周在颁奖仪式上说,留学生在中韩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举办学术论坛等活动,培养出更多致力于韩中友好的年青人才。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也出席了仪式,他对李映周设立韩中人才培养奖学金表示敬意。希望中韩大学生努力学习,为中韩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金”由韩国新国家党国际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国“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映周倡议设立,向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和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学金,旨在培养致力于韩中友好的精英。(记者姚琪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