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抢滩中国市场 义乌中韩FTA活用说明会举行

2016-05-16 13:33:08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5月13日,义乌中韩FTA活用说明会在万豪酒店举行,160余位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韩国参展商参加了说明会。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鼎星出席会议并致辞。说明会上,KOTRA杭州贸易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代表处)馆长林圣焕、KOTRA上海贸易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课长姜玟朱等对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有关的条款和优惠政策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在场的韩商对中韩FTA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了解,这是韩方首次主动提出在义乌举办FTA说明会,以帮助更多韩国企业和产品打开进入中国市场通路。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将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和市场规则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畅通义乌和韩国经贸往来创造良好条件。义乌是韩商的创业乐土,是韩商在中国重要的集聚地,目前在义乌生活工作的韩商有3000人左右,去年义乌和韩国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了1.69亿美元。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为两国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去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同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首次降税同时启动。据悉,中国有958种产品在中韩FTA正式生效后即实行了零关税。根据中韩自贸协定关税减让方案,中国最终将有91%的产品对韩国取消关税,覆盖自韩国进口额的85%。同时,韩国最终将有92%的产品对中国取消关税,覆盖中国进口额的91%。中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20%,主要包括部分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矿产品等;韩方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数比例将达50%,主要包括部分机电产品、钢铁制品、化工产品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