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小学生课业繁重 专家呼吁减负

2016-05-13 10:50:1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5月12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小学生课后学习时间已超过专家建议的时间,课后学习负担很重。

据报道,韩国世宗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朴教授在绿雨伞儿童基金会12日举办的“第11届儿童福利论坛”的资料集上登载的论文中发表了如上调查结果。

朴教授以韩国内中小学学生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分析研究了学习、睡眠和运动的时间。结果显示63.5%的小学生超过了专家建议的学习时间,正在被过度的家庭教育折磨。

中学生的课后学习时间与建议学习时间相比选择“过多”的比重最高达到41.0%。朴教授以韩国学者的研究结果为基础发出警告,过多的作业和过度学习不仅会削弱学习的积极性,还会产生副作用带来压力和健康问题。

韩国儿童和青少年缺乏睡眠和运动的情况也非常严重。调查结果显示小学生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为8小时19分钟,中学生为7小时35分钟,高中生为6小时27分钟。以上的数据没能达到美国睡眠基金会和美国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建议的睡眠时长,小学生为9-12小时,初高中生为8-10小时。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所有年龄层的人群每天至少运动1小时,但是调查显示有63.1% 的小学生,76.5%的中学生和82.3%的高中生并未达到标准。(实习编译:杨名 审稿:魏悦)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