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

2016-05-11 14:09: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1日电 韩国的教育倾美,且留学费用低廉,成为留学最热门的国家之一,那么韩国有哪些优秀的大学呢?

韩国人公认的最好的三所大学是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这三所大学可以说撑起了韩国高等教育的半边天,而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的英文开头字母组合在一起就是SKY--天。

(1)首尔国立大学

QQ截图20150929092311.png

首尔国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8月22日,并肩负着民族文化昌盛及世界文化创新的使命,成立为国内最初的国立综合大学。

如今全校有冠岳、莲建等2个校区,设有16个单科学院及研究生院,3个专科研究所(专修研究生院),93个研究中心及支援单位,并作为韩国国内最高的教育研究机关,取得了划时代的发展。首尔国立大学建校以来,一直领导着各学术界的发展,并培养出了一批社会各界领导人物,享有“韩民族最高学府之称”。

知名校友:金泳三(韩国第14任总统)、李汉东(韩国第33任总理)、高建(韩国第35任总理)、潘基文(联合国秘书长)、金泰熙(知名女演员)。

(2)高丽大学

20131104114707-719118127.jpg

高丽大学建立于1905年,是根据韩国最初民间资本设立的高等教育机关,坚持救国之路在于培养教育力量即“教育救国”。近100年的历史,在韩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

位于首尔市城北区安岩洞的高丽大学,现约有30000余名学生和1600余名教员,15个单科大学院,81个学科,17个大学院,75个各种研究所。迎接21世纪,高丽大学依据韩国特色,发展和继承国际化、情报化等未来志向性目标,注重努力于国际性的学问交流。

知名校友:李明博(韩国总统)、吴世勋(首尔市市长)、崔泰源(SK集团董事长)。

(3)延世大学

QQ截图20150929092527.png

延世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拥有一个宁静优美的校园,距离首尔的商业中心仅20分钟路程。创建于1885年,作为韩国最古老的大学,1985年延世大学举行了100周年校庆。不仅在韩国属于一流名牌大学,也位居世界百所名牌大学之列。

延世大学成长至今,已成为拥有17个学院、83个系科、11个专业文凭教育机构的综合性大学。学校83个系科全部提供学士学位课程,53个系科开设硕士课程,49个系科可授博士学位,现有在校生40000多人。

韩国延世大学是一所以基督教精神为准则而设立的高等学府,这所具有116年历史的大学是韩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已经培养了22.3万多名毕业生。

知名校友:金宇中(大宇集团创始人)、具本茂(LG的CEO)、崔道锡(三星电子CEO)、朴大英(三星重工CEO)、金学洙(联合国副秘书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