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人韩国蜜月"缺钱"遭遣返

2016-05-06 13:01:07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有“蜜月之岛”“浪漫之岛”美称的韩国济州岛,是很多新婚夫妇度蜜月的首选之地。但近日,两对四川新人被韩国遣返,他们的蜜月之旅还未开始就宣告结束,这究竟是咋回事?韩国遣返,他们的蜜月之旅还未开始就宣告结束,这究竟是咋回事?

郁闷:蜜月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这两对新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出行前也没有充分了解当地入境规定。在入境济州岛时,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由于语言不通,交流并不顺畅,四人被检查人员作为重点对象进行盘查。

盘查过程中,四人被要求出示所携带现金,因担心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他们并没有事先兑换太多韩币,这无疑加深了检查人员的怀疑。在进一步盘查中,边检人员从四人的行李物品中搜到厚外套,检查人员据此判断四人“有很大的非法滞留嫌疑”。尽管四人一再辩解大家是“考虑到天气变化,才都带了厚外套”,但四人还是被遣返回国。

提醒:济州岛审查严格 提前做好准备

成都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教导员马洪刚介绍,韩国济州岛实行免签证政策,存在不法分子借旅游名义入境济州岛后,转而偷渡至韩国本土,非法滞留发生的概率较大。因此,韩方检查机构在旅客入境时会进行非常严格的审查,如发现旅客涉嫌非法滞留,便会立即采取遣返措施。

边检部门建议,欲前往韩国济州旅游的中国公民需注意以下事项:一是预先订妥回中国的联程机票,二是能够提供足够的旅游经费,三是尽量不要携带太多与旅游无关的行李物品。

出境能带多少钱?各国不一样

警方表示,根据我国海关规定,市民在出境时可以携带20000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但是各国海关对于入境游客携带的现金都有不同的规定。

其实大部分国家都是对游客入境携带现金的上限有要求。

美国:没有下限要求,随身携带超过1万以上美元现金或等值外币、票据,在入关时一定要申报,如果蓄意不申报被发现将全数没收,携带1万以下美元现金、等值外币、票据则不需要申报。

加拿大:同美国,额度为1万加元或等值外币、票据等。

澳大利亚:同美国,额度为1万澳元或等值外币、票据等。

新西兰:同美国,额度为1万新西兰元或等值外币、票据等。

法国:同美国,额度为1万欧元或等值外币、票据等。

德国:同美国,额度为1万欧元或等值外币、票据等。

日本:出入日本所携带之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100万日元以上,或黄金(纯度90%以上)大1公斤以上是,须办理申报手续,需特别注意,100万日元不只是现金,旅行支票及有价证券均算在内;没有下限要求。

韩国:入境时如果携带的现金数量超过1万美元,需要申报海关;出境时如果现金超过一万美元也需要申报。特别需要注意:由于济州岛实行免签证政策,非法滞留发生的概率较大,韩方检查机构在旅客入境时会进行非常严格的审查。

马尔代夫:携带人民币现金不超过20000,外币现金不超过折合5000美元。

然而,也有国家对游客入境携带的现金有下限要求,比如下面这位...

泰国: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该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

出国旅游其他注意事项

衣物

出入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市民在出境旅游时,最好不要携带、穿着仿冒的名牌提包、服饰、手表等,以免引来麻烦,特别是Chanel(香奈尔)、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Dior(迪奥)、Versace(范思哲)、Prada(普拉达)等国际知名的一线品牌

根据各国法律规定,如果被查出是假货,携带者将面临没收衣物、罚款甚至是牢狱之灾。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法国和意大利是品牌与时尚汇集之地,品牌恰恰是价值的基础,打假力度也较大。在法国机场,除了“品牌监察员”不定时抽查之外,海关官员和警察也会进行例行公务检查。较之法国,意大利的打假更为严格,对于购买和使用假冒名牌产品的人员处以最高1万欧元的罚款。

药品

欧洲方面没有严格的药品管制规定,但是在澳洲,一些感冒类的胶囊药物是不能携带入境的。因为里面含有可提取制造软性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携带少量是允许的,但是不能超过5盒。

水果

中国游客在动植物检疫方面的意识不强,很多游客出门喜欢带上水果,这在国外,特别是澳洲都是会被没收的。

烟酒

欧洲各国对此的检查都较为严格。去欧洲一人最多只能带200支烟(一条);10度以上的酒不能超过500毫升,否则将被处以50~200欧元的罚款。

这些也可能导致“误伤”

除了除了没有带足现金,没带齐相关资料、未达到入境方相关入境条件、旅游目的不纯或‘假旅游’等嫌疑,都有被遣返的可能。

“返程机票、还有酒店房间都要提前预订好。任意环节都有可能被移民机关怀疑入境的动机不是旅游而‘误伤’”。

此外,在入境时无人接待或因联系不上接待单位而被遣返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常见于欧洲以及韩国、日本等国家。比较特别的是,孕妇在入境一些“出生地原则”国家或地区,可能会被怀疑想生子以获取入境国国籍,常见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如美国等。

马洪刚提醒出境游要注意细节,准备充分。出国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出境游可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