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放映会在伊朗举行 百余剧粉观看人气古装剧

2016-05-03 16:12: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5月3日报道,《大长今》等经典韩剧十年前在伊朗掀起的韩剧热潮至今没有降温。2日,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主办的“韩剧放映会”在德黑兰默德塔剧院举行,百余名韩剧粉丝一起收看了最近落幕的《六龙飞天》和《蒋英实》各一集。

韩联社指出,由于伊朗对引进外国文化持谨慎态度,伊朗民众不易接触外国电视剧。鉴于此,普通民众聚集在一起收看韩剧是一个很罕见、难得的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一名女学生表示,能看的韩剧她都看过了,最近最喜欢的是《太阳的后裔》,对剧中服装和饮食很感兴趣。

本次活动在举办前一天才获得伊朗文化宗教部批准。由于在伊朗必须遵守伊斯兰教法律,伊朗政府对电视剧的剧情、台词、场景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女性露出身体、男女演员肢体接触、饮酒极其敏感,因此活动主办方选择了古装剧并删除了敏感内容。

另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计划2-4日在德黑兰举行“韩国周”活动,供伊朗民众体验韩餐和韩服等韩国文化。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