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非法居留外国人猛增 免签入境制系主因

2016-05-03 16:09:52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5月3日报道,2015年访问韩国济州岛的外国游客数近300万人次,但利用免签入境制度非法居留者数量也在急剧增加。鉴于此,济州道政府计划加强对非法居留者进行管制。

韩国法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韩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呈逐年增加态势,从2011年的16.77万人增加至2012年的17.78万人,2013年和2014年分别增至18.31万人和20.87万人,2015年增加至21.41万人。这相当于在日本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的3.4倍。特别是,济州道非法居留者问题最为严重。道内非法居留外国人数呈井喷式增长,2011年仅为282人,2015年该数值达4353人。

分析认为,随着韩流风靡全世界,济州道已成为外国游客赴韩旅游的首选地,济州作为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济州道的经济情况和就业条件等相关信息传到中国、越南、泰国等地,部分掮客趁机打出安排就业的幌子,这也为非法居留者剧增推波助澜。

与此同时,为方便外国游客前往济州旅游而实施的“免签入境制度”也成了掮客招募非法居留者的重要手段。按相关法律,除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等11国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公民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即可在济州停留长达30天。

济州道地方检察厅一位相关人士表示,为解决非法居留者问题,道政府将同有关机构合作,加大对道内非法居留者的管制力度,严厉处罚掮客和雇佣非法居留者的雇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