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私宅将于5月首次对外开放

2016-05-03 10:53: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5月1日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在庆尚南道金海市进永邑本山里烽下村的私宅将对外开放。在卢武铉去世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卢武铉财团1日举行了开放活动。

据了解,卢武铉私宅开放时间为5月的每个周六和周日上午11时、下午1时30分和下午3时三次。卢武铉私宅是采光和通风良好的韩屋结构。据财团介绍,私宅反映了卢武铉“应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展开人类活动”的思想,屋顶建得比较低,因此又名“低矮房屋”。

报道介绍说,私宅包括卢武铉接待客人的厢房、工作用的书房和与妻子权良淑居住的内房。正南方的厢房即使没有人工照明也很明亮,用来接待客人和家人,或与助理共同吃饭。书房中还保存着1000余本图书,同时这里还是给助理们开会的地方。卢武铉的私人空间内房分为客厅和卧室,客厅里保有2台卢武铉使用过的电脑和电视,卧室里有1张朴素的床。

财团方面表示,为了让市民看到卢武铉生活的住宅的模样,卢武铉用过的物品都原封不动的保存着。

卢武铉2009年5月23日去世后,权良淑于2013年11月向财团提出捐献私宅的意向。她2015年购置了另一栋私宅并搬进去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