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激增 在亚洲占比43.7%

2016-04-28 15:08:45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中国网4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4月27日报道,在中国深圳的高新技术区内,从入口开始就密密麻麻地排列着10~—20层高的建筑。道路两旁是世界第三代手机聊天和游戏企业腾讯、世界排名第一的无人机企业DJI,世界排名第6位智能手机企业ZTE的总部。

自1996年尖端产业园区建成以来,目前其面积已达到11.7平方千米,超过十万名青年人才在此工作。这里每年创造的附加价值达100万亿韩元以上,规模是韩国南板桥科技谷的18倍,附加价值是其2倍以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宣传贸易馆的馆长朴恩君(音译)表示,“深圳是创业公司(新生风险企业)创业的圣地。”“美国、欧洲和韩国等全世界的创业者们都聚集在这里。”据悉,去年,全球创业支援公司HAX也从硅谷的总部搬到了这里。

在中国,像深圳这样的高科技尖端产业园区还分布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全国各地,总数超140家。中国第一服务器企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副会长王恩东表示,“过去,我们在中国生产价格低廉的零配件,到韩国制作最终系统。而现在,我们已经迎来了在韩国生产配件,到中国制造系统的时代” 。

按照王会长所说,亚洲高科技产品(通信设备、飞机、医疗器械、制药等)出口中,中国所占的比重从1996年的5.9%激增至2014年的43.7%。相反,韩国从2000年的10.7%开始,达到顶峰后逐渐呈下降趋势。(张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