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派外长出席亚信外长会

2016-04-27 14:3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4月27日下午启程前往北京,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

尹炳世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朝鲜核威胁日益严重的情况下,通过此次会议和其他国家共同确认朝核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在应对朝核问题方面寻求其他国家的支持。

尹炳世强调,他在会议期间还会与中国以及俄罗斯外长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换意见。

另据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22日曾发布消息称,尹炳世将于28日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对亚信会议期间的活动进行评价,阐述韩国在信息技术安全、能源安全等领域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并呼吁各方在朝鲜问题上加强合作。

韩国外交部还指出,亚信大部分成员国都是韩国“欧亚倡议”的合作对象,尹炳世会议期间将就增进欧亚国家联系,落实“欧亚倡议”等内容发表看法,积极寻求与其他国家外长的双边及多边会见。

韩国此前一直派副部长级官员出席亚信外长会议。此次首派外长出席会议,韩国舆论分析认为原因是韩国政府认识到在亚信第四次峰会后,亚信作为安全对话机制的作用已经更加凸显。

背景资料:

据中国外交部22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在内近40个代表团确认出席本次外长会议。本次外长会的主题是“对话促进安全”,各方将围绕当前亚洲安全形势,打击恐怖主义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从1992年成立至今,亚信始终坚持以信任促合作、以安全促发展,致力于走出一条维护亚洲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道路。针对亚洲各国在历史、文化、社会制度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的现实,亚信在本地区首创“信任措施合作”模式,确定了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济、人文和环保等五个合作领域,开辟了地区国家安全合作的新路,收到良好成效。各成员国在亚信机制框架内积极对话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互信,为亚洲安全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24年的发展,亚信成员国已由创始时的16个增至目前的26个,另有1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成为亚信观察员,几乎涵盖了整个亚洲地区。亚信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亚洲国家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共维稳定、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亚信外长会将进一步加强亚信发展的顶层设计。与会各方将围绕当前亚洲安全与发展形势、打击恐怖主义、落实亚信信任措施、推进和平对话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将广泛凝聚和体现各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共识,规划亚信下一步发展。亚信在地区安全与发展事务中的作用有望进一步提升。尤其,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亚信的发展。(刘金鹏)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